珠山区纪委监委:力戒基层防疫一线“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作者:欧阳君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点击数:


       珠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力戒基层防疫一线“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科学布置“作业单”。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将拟下发文件提交给区防疫指挥部统一把关审核,做到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能通过电话、微信等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不发;发文内容相近、发文对象能归并的不单独发,力争减量不减质、为基层减负。


        集中收集“反馈表”。要求每日报送数据材料实行归口管理,由区防疫指挥部统一收集、统一整理、统一上报、统一公开,明确基层报送时间节点,倒逼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另一方面,要求基层截至报送的时间不早于当天下午5点前,各有关责任单位不得直接向基层防疫一线收集数据材料,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扎实开展“日常考”。要求在聚焦发现工作不足、指出短板问题开展覆盖式每日实地督查的同时,明确督查重点、强化督查手段、控制督查时间,不给基层增添由纪检监察机关督查带来的时间负担、心理负担,并设法尽可能多地为基层防疫一线解决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一名联防联控人员,让督查不流于形式、不止于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