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三管齐下”筑牢“双节”防线

作者:叶列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中秋、国庆将至,珠山区纪委通过严明纪律要求、案例惩戒警示和加强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思想和行为防线。


    节前预警,架设廉洁自律“红线”。针对“两节”作风问题,提出“四个不”工作要求,即“咬住主体责任不放松,严明纪律要求不懈怠,严格监督执纪不手软,用好问责利器不姑息”。通过“一网两微”平台公布了区纪委举报电话,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加大宣传,敲响作风纪律“警钟”。区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对近期督查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增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纪律意识。


    明察暗访,高悬责任追究“利剑”。结合作风大整顿活动,整合全区资源,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明察暗访小组,用好用实督查“显微镜”,对高档酒楼、大型商场、私人会所等关键区域进行全面督查,对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暗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