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叶列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点击数:


IMG_6689.JPG


    9月15日上午,珠山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区纪委机关各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注重从政治视角透视问题,看待问题,要以政治的而不是业务的标准,以监督的而不是工作检查的标准,来衡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巡察工作直插基层,管住“微权力”,整治“微腐败”。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一是敢于发现问题。要突出被巡察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逐个进行政治扫描,分类做出鉴定评价。二是善于发现问题。要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对反映的重要问题,采取调阅档案、核查干部事项报告等手段,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深度、精度和广度。三是如实报告问题。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纪律观念,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巡察情况,分类提出处置建议。四是督促整改问题。要确保巡察的实际效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要严肃工作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和巡察工作纪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