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11月1日,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完成巡察进驻工作。被巡察各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    
       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见面沟通,传达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主线,旗帜鲜明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情况,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市委6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本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5日。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