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月5日,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海、余文军、张志刚、徐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十二届区委第六轮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徐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树牢“两职”理念,树立问题意识,敢当“黑脸包公”,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按原则办事、敢于向贪腐亮剑,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把握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能避重就轻。

徐华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的整改落实,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办要做好整改督促,坚持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深化标本兼治,避免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强沟通协调,巡察办要履行好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职能,及时将问题分类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及时跟踪了解整改进展情况,重要问题要专题报告。

徐华强调,要淬炼作风本领,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提升监督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标准、制度、方法和经验,掌握巡视巡察业务和实操技能,强化对党建、财经、项目建设等相关领域知识的理解,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努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要注重分工协作,各巡察组长要主动落实好“组长负责制”,加强对组内工作的统筹部署和跟踪问效。要结合组内干部特点和专长进行合理分工,抓好传帮带,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水平。要强化自我约束,巡察干部对自身要严之又严,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