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江西卫视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7日,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森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浩传达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宣布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关于“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自觉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穿省委巡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巡视要坚持人民至上,从更高层次看人民立场站得稳不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利民惠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要聚焦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推动种好管好各自的“责任田”。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有效揭示问题表象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用发现问题的科学性、精准性彰显巡视的权威性。要强化系统观念,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充分用好日常监督和查办案件成果,统筹做好巡视“前后半篇文章”。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巡视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铁军。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