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街道:积极督导社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珠山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全面掌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珠山街道纪工委强化纪检监督力度,绷紧纪律之弦、压实工作责任,防止普查期间各类问题的出现。


        加强纪律约束。为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动员会,对普查工作纪律进行重点强调,敲响警钟。进一步增强了普查员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意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扎实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为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重视度,自2020年9月底开始,街道纪工委积极督促各社区利用电子屏、网格群、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


        严格执纪监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到所辖20个普查小区,抽查普查员是否佩戴统一证件、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是否逐户走访,仔细询问人口和户籍情况,认真核对人口户籍信息,同步录入《户主姓名底册》;是否做到依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