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区纪检监督作用 夯实基层百姓说事建设

作者:段无霞 来源:周路口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自老旧小区改造以来,社区纪检监督小组发挥纪检监督职责多次投身到在老旧小区中出现的社会矛盾中。


        近期三山公寓1楼店面夏乐饶到社区反映,三山公寓的化粪池堵塞,严重影响到他一家人正常生活,希望社区帮忙解决。社区主任和纪检监督小组成员、网格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因长期没有及时清理的化粪池堵塞满溢发出一股恶臭,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店里的经营问题,也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的后果。由于多次沟通无果,社区姚主任以“百姓说事”平台为契机,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纪检监督小组主动监督作为,搭好“连心桥”,联系专业清掏和施工人员进行抽干、疏通、清理,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把化粪池堵塞问题解决。


        通过此次事件的完美解决,社区纪检监督小组将“为民办事、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推进社区百姓说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社区实际,真抓实干,扎实推动了社区纪检监督工作,从而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和谐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