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街道:“三强化一着力”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昌江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在区纪委监委、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昌江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强化廉政教育,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过每周工作例会学习、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廉政内容、案例通报、上廉政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宣传6次,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案例5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保持正风肃纪新常态。疫情防控期间,围绕街道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值班值守、物资发放等开展监督检查3次,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办违纪案件和信访件。今年8月,街道纪工委对一名办事处违纪工作人员予以立案调查,并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着力整治基层腐败问题。坚持民生为本,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正工作人员在惠民政策落实中,把关不严、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问题,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深挖细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