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街道:三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作者:程驰祥 来源:新村街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为加强“国庆”“中秋”节后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有效避免“节日病”,新村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强化节后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一是打好“预防针”。坚持抓早抓小,通过“线上+线下”和内外结合,加强教育引导,严防作风“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线上利用街道工作群及时推送典型案例,线下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德磬园”开展实境教育活动,多管齐下提升党员干部淬炼优良作风的思想自觉。 


        二是亮出“杀手锏”。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的外部监督,不定期组织纪工委委员采用明察暗访方式直奔社区、直插现场开展作风检查,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作风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问题,快查快办,形成震慑。 


        三是扎紧 “铁笼子”。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日常考勤、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作风建设各项制度,倒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确保作风建设责任“压茬推进、落到实处”。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