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珠山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8日,中国共产党珠山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军、伊文斌、邵继纲、张朝博、洪丹平、谢秋华、程传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质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林卫春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区委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维护”坚定有力,政治监督精准有效,作风建设到点到位,群众利益有效维护,巡察“利剑”作用彰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林卫春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卫春要求


        ——要以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永不变色。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坚持以“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重点,坚决整治“微腐败”问题。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为方向,从严抓牢管好权力。


        ——要以一往无前的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加强纵向统筹联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从上级单位向下属单位和基层党支部传递。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叶质柱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任务。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紧扣党和国家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弘扬严实深细作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3名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  

    

        区监委委员,竟成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各学校(园)书记、校长,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