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1日,区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市纪委市监委最新部署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复杂严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采取果断有力举措,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重大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立足职能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监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履责,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精准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照前期督查反馈的问题,补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弱项,推动整改落实见效。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发生。要按规定带头做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办案场所管控,确保办案场所的安全稳定。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日常监督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