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年度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4日上午,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年度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陈翰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志刚主持会议,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剑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加强珠山法院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宣读了珠山法院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办案能手的决定,并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会上,陈翰朋依次与法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陈翰朋指出,过去一年,珠山法院坚决扛起管党治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统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翰朋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院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司法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持教育为先,充分认识“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等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坚持真抓严管,紧扣“氛围、服务、创新、智慧、纪律、队伍”六个关键词,持续抓好审执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切实防止司法不公、司法不廉问题发生。


        方剑强调,要讲政治,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守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顾大局,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院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