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4日,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黄国平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锋作讲话,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剑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从严管党治检工作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等六部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违反“十个严禁”典型案例。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锋依次与院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李锋指出:一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检察机关既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作为法律监督者,必须具备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增强清正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抱有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时刻紧绷廉政纪律这根弦,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改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三要增强站稳人民立场的法治自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场。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四要增强担当履职尽责的检察自觉。要不断强化检察担当,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立足实际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推动检察政治建设、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