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珠山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采取线下现场宣传和线上媒体宣传等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信访举报知识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网络的“七进”宣传活动。


        7月25日,珠山区纪委监委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展播信访宣传视频和漫画作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宣讲纪检监察机关接受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渠道、程序、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依纪依规、有序有效反映诉求。活动中,共接待了100多名群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珠山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方式及手段,广泛运用知识问答、短视频、动漫、音频、公益广告、12388举报网站“举报须知”等方式进行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宣传的直观感、互动性,并设置了群众来访接待点,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受理群众举报、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推动群众从“要举报”到“会举报”转变。此次宣传周活动结束后,珠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将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进行常态化、经常性宣传,不断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