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共对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3月7日至11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市领导肖承贵、廖良生、吴财锋、邓永翔、罗文军、徐辉、高晓云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锋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各巡察组在充分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反馈指出,有的单位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存在不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弱项。有的单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还不够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干部监督管理还不够严格,工作作风还不够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单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短板,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巡察整改不彻底等。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反馈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相关精神和《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党委)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瓷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系统思维,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被巡察单位要结合职责督促所属单位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并以下看上检视自身履职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加强调研督导,促进解决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深层次问题加强系统研究,推动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