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29日,珠山区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区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文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志梁,副区长王锋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推进会精神,传达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珠山区的反馈意见,通报了我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情况。


    高翔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心,在稳民心、保民生、促发展、护稳定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新的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这次全省上下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对地方党委政府和涉粮相关单位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和涉粮相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检查和工作检阅。就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翔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全区各相关涉粮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具体内涵,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落细、落实、落具体,全面提升我区粮食工作水平。二要聚焦反馈问题抓整改。各涉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深挖根源,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主动认领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主动对照认领。要细化整改举措,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涉粮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传导压力抓好落实,倒排时间进度,严格对账销号。要推动一体整改,要自觉把省委巡视、市委、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粮食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从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角度出发,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章立制,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要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全区作风建设“大讨论”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区粮食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四要全区齐抓共管抓整改。全区涉粮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落细、见底、见效。要加强协调,互相配合,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全覆盖。对在巡察整改中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

 


    张志刚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张志刚、余文军分别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协调小组组长,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检查组全体同志,竟成镇、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