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省委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全省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暨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精神,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承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汤俊峰以及指导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省委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谱写新征程中践行新使命。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首要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这次巡察是实现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开局之战,充分认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景德镇市委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中去谋划、去布局,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监督。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省委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

 

       会议强调,要把准监督重点,在担当尽责中实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总体要求和被巡察单位的具体特点,坚持使命引领、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提升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敢于亮剑中取得新成效。要树立顶格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努力实现十二届市委巡察开门红。要坚持动真碰硬,让震慑实起来;坚持贯通融合,让力量强起来;坚持实事求是,让质量高起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严格要求中展现新形象。要全方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要做到能力过硬,增强战斗力;做到管理过硬,增强凝聚力;做到作风过硬,增强免疫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1月26日,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人防办、市行管委、市工商联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织乐平市、昌江区、珠山区开展交叉巡察,并对县(市、区)委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据悉,本轮巡察期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同步对市本级和浮梁县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派出指导督导组全程跟进指导,推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提升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省委将同步开展巡察工作指导督导

       会上还宣读上一轮巡察获得荣誉证书人员名单,并为巡察干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