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瓷都廉政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5月20日,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十一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刘瑞英、饶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紧盯“回头看”要求,对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再监督”,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紧盯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加主动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督促他们带头担当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要推动贯通融合,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聚焦震慑性,敢于发现问题。突出精准性,加强综合分析。注重系统性,形成监督合力。强化联动性,促进协同发展。一体推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真正实现标本兼治效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监督队伍。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严格巡察干部“选育管用”,以实的举措抓能力建设,以严的标准抓内部管理,以硬的态度抓监督约束,使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更加过硬、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纪律要求更加严明。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此次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公路管理局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将于5月24日开始进驻,7月2日巡察结束。
        会上,为上一轮巡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会后邀请了省委巡视组专职联络员、市委党校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以及参加过省委巡视工作的我市巡察组有关同志对巡察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