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纪守法,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12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并对整治酒驾醉驾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通报》指出,酒驾问题的发生,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仍未清醒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仍未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仍然对触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心存侥幸,必须严肃查处、坚决纠治。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彻底从思想深处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本单位、本系统认真传达杜绝酒驾醉驾的相关要求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不仅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还要深挖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