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街道:软硬双提升 助力“老”小区改出“新”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珠山街道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数:


        珠山街道御窑社区陶瓷大世界小区建于2010年,有住户、商户700余户,随着小区内基础设施不断老化的、公共服务缺失的出现,对小区的居民来说,正是每天必须面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1年,陶瓷大世界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为让改造真正改到居民群众心里去,街道纪工委更是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优势,为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小区业主发声。


        在启动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前,珠山街道纪工委成立纪检监督小组联合社区党委走居入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听、看、查、访等多种方式收集信息,共计归纳居民关于路面、路灯、楼梯、绿化带、停车场等需求10余条。改造施工过程中,街道纪工委一方面畅通电话、微信、来访等举报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小区居民意见、进行专项监督会议、召集居民群众现场“会诊”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等方式,着力发现和解决改造前期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把监督贯穿于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


        老旧小区改造不能只是硬件设施“面子”上的修修补补,更要打造软文化,在提升小区“里子”上做文章,将硬件设施与软文化建设同步谋划考虑,让老旧小区从灵魂深处焕发出新生机。在不断提高居民精神文明建设的思路下,街道纪工委通过多种表现手法将传统的“廉政文化”“孝善文化”、“仁爱文化”、“诚信文化”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成呈现出来,让小区文化更接地气,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提高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下一步珠山街道纪工委将不断立足监督职责,聚焦民情民意,努力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改造提升工程真正让群众满意,让惠民工程真正惠及群众,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