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佚名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经珠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区委同意,11月11日上午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抽调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同志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开展好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巡察组将于2020年11月12日开始进驻被巡察单位,2021年1月11日前结束本轮巡察。会上宣读了各巡察组具体任务分工。


        叶质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利剑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巡视巡察实践不断深化。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叶质柱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巡察监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破解体制机制弊端的助推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服务新任务,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聚焦软弱涣散和组织力缺失的问题,坚持严的主题,切实做到一严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体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巡察是制度安排、战略举措,必须增强政治自觉,对标对表照镜子,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搞好服务保障。要落实政治责任,真刀真枪抓整改,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强作风,坚决做到全面统筹兼顾,自觉接受工作检阅。巡察组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抓紧、抓好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夯实巡察工作高效高质开展的素质能力基础。要紧贴巡察工作实际,突出“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个聚焦”等方面内容,坚定巡察政治定位。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规范自身队伍建设,维护巡察队伍政治形象,善作善成,不辱使命。


        就做好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严的基调,高标准开展巡察。开展好政治巡察,是区委赋予巡察组的光荣使命,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做到动真格敢碰硬,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争创佳绩。参与本轮巡察的同志都是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挑选的精兵强将,要通过多种形式,让参加巡察的同志学中干、干中学,强化实战培训,提升工作本领,在巡察岗位上再创佳绩,实现自身价值,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待。三是要加强沟通,尽快进入状态。各巡察组要尽快与被巡察单位联系沟通,做好进驻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成员分工、统筹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完成好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努力向区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