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上谁上!——纪检监察干部程英直面火情勇担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在突如其来的大火面前,景德镇市珠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二级主任科员程英成为了百姓身前第一道屏障。


        “着火啦,快跑!” 9月1日晚,昌河菜市场附近一家小餐馆由于厨师操作不当,炒锅突然起火,火苗窜了半米多高,厨师吓得当场从厨房里跑了出来。餐馆内的众人更是慌作一团,在大家纷纷往外跑之际,刚进店里准备和朋友用餐的程英却奋不顾身的奔进了厨房。

 

f14c8ae07c6630672ed6684c51158af.jpg


        “当时,油锅里的火苗已经窜到厨房的天花板,我试图用锅盖和湿抹布灭火,但因没找到合适的工具而未能成功。”眼看着火苗要危及煤气管道,为避免造成更大伤亡,程英忍着高温,徒手把油锅端了出来,途中被锅里溅出来的热油烫伤了脚,自己也滑倒在地,此刻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整个小吃店。


        就在程英冲出火场打算拨打火警电话时,发现旁边的工地上有几只灭火器,在确认灭火器能用后,程英又独自冲进店内,用灭火器把火彻底熄灭。最终火灾导致包括程英在内的两人轻伤,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而整个灭火过程仅有5分钟左右。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病房内见到程英时,脚上裹满纱布的他躺在病床上,还在和同事商量工作。据他的主治医生介绍,程英头部、面部、眼颈部一度烧伤,双下肢、双足二度烧伤,目前伤情稳定。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纪委同事们眼中,程英是条真汉子!这次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誓言。


        “情况真的非常危急,要不是他,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程英在灭火之后就独自去了医院,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餐馆的店主崔艳丽夫妇还是通过在事发现场的其他食客找到了程英。“我们就是想好好感谢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崔艳丽仍然心有余悸,言语中也对勇敢的程英充满了感激与敬佩。


        “当时没想着害怕,纪检监察干部遇到这种事更不能袖手旁观,该出手时就出手!而且我也是一个消防老兵,当时在场的人里可能只有我最清楚怎么灭火,这种情形,我不上谁上!”程英笑着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