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珠山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欧阳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点击数:


中共珠山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4月21日,中国共产党珠山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文军、滕晓华、谢日元、邵继纲、洪丹平、张志刚、谢秋华、程传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质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林卫春指出,2019年,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靠前监督,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卫春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一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创双修”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全面加强社区党建,深入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

林卫春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深化廉政教育,广泛运用“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模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筑牢思想堤坝。要坚持提升监督效能,聚焦重点群体,抓住关键领域,用好巡察利剑。要坚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坚持维护群众利益,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服务全区大局,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林卫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现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专责“四责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权责统一,精准问责、规范问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担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叶质柱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任务。他指出,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监委委员,竟成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属各学校(园)书记、校长,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