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 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点击数:


    1月27日,珠山区纪委监委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保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行,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相关干部组成的7个督查小组,深入到竟成镇、各街道及相关责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聚焦湖北来景人口摸排、社区体温监测登记、公共服务环境消毒、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督促各责任单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要求各督查小组要每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守责尽责负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