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把握政策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起,珠山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质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就办好此次培训班、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积极作用。集中精力“加油”“充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帮助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既解决应知应会问题,使大家知道哪些必须照着做、哪些绝对不能做,又重在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水平。


        以《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守初心有恒心,开展党内教育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特质,在“四个坚决”上下真功、见实效三个方面给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开班第一课。


        培训中,两位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分别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辅导授课。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碟。培训中,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干部,竟成镇纪委书记,各街道纪工委书记50余人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