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召开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秋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数:


IMG_6830.JPG


    11月8日,区纪委召开执纪审查安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纪委关于加强执纪审查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叶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执纪审查人员、区属各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执纪审查安全这个弦,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严格执纪审查程序,完善工作细节,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审查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将纪律审查的严肃性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相结合,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升执纪审查工作的实际效果;要将形成震慑和解压疏导相结合,既从严查问题、形成震慑,又突出对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将关注个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相结合,做到对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普遍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对个性问题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为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针对各镇(街道)纪(工)委均未配备专用的谈话室的情况,各镇(街道)纪(工)委要在今年年内全面启动镇(街道)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在2018年第一季度全部建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安全可靠的标准化谈话室。


    会后,组织各纪(工)委书记参观了区纪委标准化谈话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