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点击数:


        2月4日,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徐华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山实践新篇章,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区领导程传冬、邵继纲、杜钧瑞、董玉成、江斌、王昊、罗剑军、徐锐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徐华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现了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树立了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取得了正风肃纪的明显成效,释放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交出了执纪为民的合格答卷。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


        徐华强调,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心铸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涵养初心、践行使命,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努力把全区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徐华强调,要保持顽强斗志,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高压震慑,持续强化腐败治理,坚持营造廉洁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深化转作风、树新风、刹歪风,从严从紧加固堤坝,纠树并举弘扬新风,长效常治风腐一体,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推动铁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深化纪律教育,强化执纪问责,严管厚爱结合,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切实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高擎政治巡察利剑,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释放改革效能,健全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


        徐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构建“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大力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加有效协助党委(党组)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从严要求自我,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锻造“三个绝对”的纪检监察铁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张志刚在主持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