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珠山区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点击数:


中共珠山区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9日,中国共产党珠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主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守正创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领导程传冬、汪良、邵继纲、余文军、杜钧瑞、董玉成、朱志梁、江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徐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珠山爬坡过坎、赶超进位的重要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

徐华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徐华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求实效。要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努力减存量、遏增量。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确保权力始终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深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坚决纠治“四风”,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持续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经济大盘之“稳”。要凝聚监督合力,提升治理效能。要促进监督力量整合,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促进监督程序契合,严格职责权限,强化权力制约。要促进监督工作融合,擦亮政治巡察“利剑”。

徐华强调,要扛稳责任、持续发力,齐抓共管做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守责任担当,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在履行责任上全链条,扛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监督专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自觉当好勤政廉政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锤炼,带头讲政治、带头廉洁从政、带头接受监督,在严峻复杂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要在自身建设上过得硬,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努力成为政治建设过硬、能力建设过硬、纪律建设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各学校(园)书记、校长;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