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珠山区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点击数: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珠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动真碰硬的斗志、扎实有力的举措,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徐华、程传冬、邵继纲、张志刚、余文军、杜钧瑞、董玉成、朱志梁、江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刚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忠诚履职尽责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高翔指出,2021年是党的百年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区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聚力“五区共建”、拓宽“四大路径”、打好“三大会战”为统领,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新征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一年来,区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落实更加严格、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作风整治更加有力、惩治腐败更加坚决、群众立场更加坚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高翔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时刻把准“严”的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实现变革性重塑、革命性锻造的新局面,准确把握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存在“四个任重道远”严峻形势的新研判,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二要认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在肯定成绩中始终保持“严”的定力。过去的一年,区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实现经济发展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双进步。要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中深入领会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重点,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根基。三要客观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在正视问题中切实增强“严”的毅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没有后退只有冲锋!没有妥协只有战斗!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让清廉成为珠山的鲜明标识!

高翔强调,要坚守政治立场,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氛围日趋浓厚。一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释放治理效能。要牢牢抓紧党内监督这个总开关,敢于较真碰硬,见物见人见细节,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有效破除监督体系壁垒,形成全覆盖监督合力,做实政治监督、做深全面监督、做细巡察监督。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应,不断巩固拓展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造浓不想腐的氛围。三要站稳人民立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作风是无形的力量。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从快纠“四风”、从严查“歪风”、从实树“新风”,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高翔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示范引领效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坚持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各属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要在严格要求上做表率,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好风气。二要夯实工作职责,健全“责任体系”。要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跟进到哪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抓到底。三要建强纪检铁军,打造“忠诚卫士”。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严以律己保本色,让“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竟成镇、各街道、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各学校(园)书记、校长;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