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下午,珠山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区发展中心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组长程传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张志刚主持会议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朱志梁,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于辉耀,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翰朋,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锋等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区追逃办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调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传达学习了《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办公室成员名单》,研究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反腐败成效不断显现。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违法违纪问题依然比较突出,贪腐行为更加隐蔽,各成员单位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反腐肃纪的力度丝毫不能减弱。


        会议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反腐败工作的新机制新规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工作方向、明晰工作任务、讲求工作方法。要严格依规履职,加强协作配合,服从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共同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单位成员要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加强协作配合,织密反腐败协调“联动网”。要充分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组织协调作用,完善工作协调、统一调度等机制,实现案件线索共享,有效增强办案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纪律防线,为高质量推动“五区共建”、拓宽“四大路径”、打好“三大会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