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 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能力 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7日,珠山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综合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志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辅导授课。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为民主持开班式。



        张志刚指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综合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政治理论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志刚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需要,是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需要。为切实把这次区纪委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全覆盖培训活动办好、办出成效,区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培训方案,认真安排培训课程,特别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及市委党校的领导、专家授课。全体参训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加油”“充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开班前,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体参训干部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政策问题分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以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期间,还将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开展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6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