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监督 精准发力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作者:陈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点击数:


        为有效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珠山区纪委区监委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靠前监督,开展实地检查工作,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为全区疫情防控筑牢纪律屏障。

        工作部署“早”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区纪委区监委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督查组,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监督措施“准”

        盯紧重要环节,突出监督重点。督查组深入医疗机构、高铁站、火车站、社区、商超、宾馆酒店、餐饮、农贸市场、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聚焦重点单位和场所是否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措施,以及人流量限制、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台账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

        跟踪问效“严”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下发督查通报12期,发现问题119个并督促及时整改,提出意见建议25条,约谈10人,其中,对1起群众反映的违规加工冷链食品问题线索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查处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点位进行“回头看”,确保督查反馈问题的彻底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