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公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工作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决定在全区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现将监督举报内容和方式公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内容

(一)违规吃喝问题。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在公务接待活动中提供烟酒;违反商务接待管理办法及其补充说明的规定,借机大吃大喝;假借公务活动、商务活动或者其他名义公款吃喝;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借吃吃喝喝搞“小圈子”、团团伙伙;其他违规吃喝问题。

(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烟酒(票)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上下级之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下级单位给上级领导发放“奖金”;其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三)餐饮浪费问题。单位食堂等内部场所餐饮浪费问题突出;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来访单位公函(或电话记录等)、接待审批单、消费明细清单、接待清单不齐全、不清晰、不真实;公务(商务)接待和会议、培训用餐虽未超过金额控制标准,但点菜过多造成明显浪费;其他餐饮浪费突出问题。

(四)隐形变异问题。通过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躲进住宅小区、写字楼内“一桌餐”场所或企业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吃请;通过截留收入、虚列开支、转移科目等方式设立“小金库”,搞违规吃喝、送礼等;故意缺失、伪造接待单证手续报销吃喝、送礼费用,规避组织监督;其他隐形变异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798-12388;

2、举报网址:http://jiangxi.12388.gov.cn/jingdezhenshi/zhushanqu/;

3、微信公众号:清廉珠山“投诉举报”专栏;

4、来信来访地址:景德镇市新厂东路299号珠山区发展中心8号楼105室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

 欢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区纪委区监委将对举报的“四风”问题线索,认真进行核实和处理,并按要求反馈情况。

珠山区纪委区监委

2021年8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