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珠山区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并公布举报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根据珠山区委统一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正式启动,共对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截至11月13日,区委5个巡察组分别召开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巡察工作动员会、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箱和电子邮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聚焦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突出“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深入监督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及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论述学习贯彻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德镇提出的“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深入监督检查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


        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整治“四风”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情况,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岗位,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和经济相互交织的问题;深入监督检查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除“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情况,着力发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


        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深入监督检查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着力发现班子集中不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机关党建工作不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以及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视而不见等问题;深入监督检查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建虚化弱化边缘化,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


        四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等方面的整改情况,看是否存在对通报问题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等问题。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联系电话、电子信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11日。


十一届珠山区委第九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