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举报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对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和常规巡察,目前区委2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对景德镇提出的“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决策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高质量推进“五区共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各巡察组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2年1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