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景德镇第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镇清反馈巡察情况,区委书记林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春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松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新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叶质柱,区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周镇清指出,珠山法院党组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全面履行职责有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落实整改工作有欠缺等问题。就巡察整改及下步工作,周镇清提出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完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三要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四要进一步推动审执高效运行,五要进一步铸造过硬的铁军队伍。


        林卫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坚决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完善制度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提升审判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春红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深刻,提出的整改建议及要求明确、具体、务实,珠山法院党组一定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效果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