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点击数:


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19日,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张志刚指出,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格局,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志刚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四个聚焦”重要内容,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把握巡察方向,努力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三个重点”和“四个方面”,紧盯各级对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巡察各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针对性查漏补缺、改进提高,持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推动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统筹协调,同向发力,进一步落实好各方责任,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效、高效开展,确保本轮巡察有实效、见实效。四是要严明巡察纪律,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要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做到“三个过硬”,不断加强巡察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徐锐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宣布区委第七轮巡察人员授权任命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