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志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钟志生在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刘锋主持 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出席

 

钟志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现场。(记者 刘定远 摄)


       3月10日,我市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果,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锋主持会议。王前虎、汪立耕、张春萍、吴隽、曹雄泰、黄金龙、刘朝阳、刘瑞英、俞小平、饶华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钟志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钟志生讲话 。(记者 刘定远 摄)


       钟志生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


       钟志生强调,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具体的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精心组织、深挖根源、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分解任务,严格按照市委的整改方案要求,对所承担的整改任务逐项对照检查,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坚持立行立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统筹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严格整改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工作标准、群众标准,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健全完善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切实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要用好巡视成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钟志生强调,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刻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拖延。为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市委已经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定期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汇报、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落实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各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要切实负总责任,各协办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整改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巡视反馈问题作为市县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承担整改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跑偏、不走样。


 钟志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刘锋主持。记者刘定远摄


       刘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细化明确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建立健全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上下联动、层层压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