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10个巡视组将对赣州市、省财政厅、南昌大学、江西铜业集团等3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对被巡视市县的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别开展提级巡视和提级联动巡察。各巡视组将于10月9日前进驻,12月13日撤离。 

  本轮巡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各板块有关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视市县,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三新一高”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理论武装不深不实、政绩观发展观明显偏差、招商引资弄虚作假、投融资平台运行管理不规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质效不高、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大等问题。巡视省直部门,重点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发挥、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效能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履行职责不到位、推动解决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有差距、保障改善民生不力等问题。巡视省管高校,重点监督检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思想政治教育薄弱、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质量不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等问题。巡视省属国企,重点监督检查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履行主责主业、深化创新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管理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核心竞争力不强、发展思路不清晰、干部管理宽松软等问题。巡视开发区,重点监督检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防范化解重大项目和金融风险、营商环境建设、选人用人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产业体系有短板、管理体制不完善、干部素质能力不适应、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 

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任务分工如下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科学院党组、省社会科学院党组、省农业科学院党委、省林业科学院党委;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省审计厅党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安远县、会昌县、寻乌县;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赣州市、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章贡区;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龙南市、全南县、定南县;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南昌大学党委、南昌师范学院党委;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理工大学党委、赣南师范大学党委、赣南医学院党委、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含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省总工会党组、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党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