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2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良生充分肯定了去年换届以来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市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探索实践,政治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巡察作用效果更加彰显、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更加有效、联动贯通机制更加顺畅、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更加扎实,全市巡察工作形成了良好开局。
       廖良生强调,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发展大局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扛起首要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敢于善于斗争,实事求是,精准发力,确保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常在。要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同题共答,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贯通融合,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好、整改好。
       廖良生要求,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落实从严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管理水平,严明纪律作风,以党性立身做事,打造能挑重担的巡察铁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干部素质提升“双丰收”。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联、市科协、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市国控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古镇公司、市合盛公司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市委第一巡察组与省委巡视组上下联动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动巡察。市委授权各县(市、区)委各组建1个巡察组,对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局开展交叉巡察,并同步派出指导督导组。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