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卫视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工作要求,4月13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马森述指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纵深推进基层正风反腐的实际举措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清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强力正风反腐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马森述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要求,聚焦突出问题,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集中整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列出问题清单,突出整治重点,增强集中整治质效。要加大办案力度,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针对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整改整治,不断健全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长效机制,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