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照亮赶考路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点击数:


  省纪委省监委日前举办两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分别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与派驻机构、省属国企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这是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经历的奋斗、牺牲、创造与辉煌成就,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江西纪检监察干部以信仰者的热血,向历史致敬。

  “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对比我们查办的腐败问题,我真真切切地感悟到,只有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江铜集团纪委干部曹剑雄说。

  “红色是刻在我骨子里的标签。”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纪委的秦建兵,发言时讲述了他家的党史故事。

  秦建兵的父亲是志愿军38军的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对印自卫反击战,为保家卫国血染沙场,多次荣立军功。党史,在秦建兵心中崇高而又亲切,读研时他选择了中共党史专业,这给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能量与动力。“我们必须当好守护者,守护好红色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检验。

  两次交流会,均要求有关单位和党支部以促学促干为目的,党员干部不论级别,人人做好发言准备,会前随机抽点发言人选,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平时学了没有,学得多深、悟了多少、学用结合如何,座谈交流时检一检、晒一晒。会议由省纪委省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听众席上,有委班子全体成员,还有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属国企和省管高校纪委书记。

  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黄炜被抽点发言。会议当天才接到通知,他丝毫不慌。委机关多次组织“开讲啦”大讲堂,请专家辅导、委领导宣讲、党员干部上微党课,还组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时支部学习时大家经常分享体会,大家在各种交流学习活动中受启发、受熏陶。黄炜发言时的真切感悟和真情实感引起大家共鸣。黄炜受到鼓舞鞭策,在忙碌的工作同时,更加用心读原著、悟原理。

  江钨集团纪委干部欧华玉,欣然带着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来到派驻机构、省属国企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会上“比武”。

  江钨集团是一家有着光辉红色历史的企业。忆及企业历史,欧华玉满是自豪,而谈到去年被查处的集团原总经理、党委委员钟晓云背离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导致江钨弊病丛生、濒临破产,欧华玉深有感触地说:“腐败和‘四风’问题,特别是‘一把手’腐败问题,是企业的大敌死敌顽敌,对企业的伤害猛如虎。纪检监察干部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千钧之责,系于你我。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这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运柏谈了自己对斗争精神的理解:“派驻机构作为省纪委省监委的‘探头’,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中继承发扬斗争精神,挺起腰杆干事,俯下身子做人,敢于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当‘包公’,在原则面前不放松、不退步。新时代的‘打铁人’在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历练好斗争本领。”

  赣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于保春家人曾参与唐山大地震灾后重建,对党的宗旨有着深切感悟,他表示:“作为高校纪委,我们将把履行好职责作为最大的实事,协助并监督推动学校党委践行以师生为中心、师生利益至上的理念,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

  80后的彭学良来自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去年他曾主动请战,驰援湖北,把监督前哨扎在抗疫第一线。彭学良说:“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效,既要有千里眼顺风耳、硬肩膀铁脊梁,更要有一颗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诚之心。”

       把历史与现实贯通起来,把履职尽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边学边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豪情满怀向未来进发。(罗聪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