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7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日前,我市对酒驾的7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给予了党纪政务处分,并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当前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吸取其中教训,彻底从思想深处摒弃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要始终保持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本着对社会、对组织、对家庭、对本人负责的态度,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有关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约束。要在本单位、本系统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做到提醒在先、教育在前、防范为主。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不仅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还要深挖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