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 通报 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近日,我市对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昌江区粮油收储公司原经理饶兵生、原副经理余克刚违规收受企业回扣问题。2015年至2021年,饶兵生、余克刚利用职务便利,将粮食交易信息和单位资质提供给其他粮食企业和个人进行投标,帮助其他粮食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从中收受回扣共计150.895万元并予以私分。此外,饶兵生、余克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11日,饶兵生、余克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乐平市粮油收储公司工作人员查惠乐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造成不正当竞争问题。2020年、2021年查惠乐在乐平市塔前粮油购销公司工作期间,违规承包塔前粮油购销公司烘干厂,从事营利性活动,经营与其所任职国有企业相关联的业务,造成对企业的不正当竞争,损害企业的合法利益。2022年4月19日,查惠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2起典型案例,有的亦官亦商、违规经营,不正当竞争与企争利;有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这些问题暴露出我市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政治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个人利益的工具,严重破坏营商环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筑牢政商关系“防火墙”。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带头上阵、带头抓落实,围绕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实招、出硬招,以“第一等”的站位和标准,扎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开展明察暗访、访谈市场主体、对接投诉热线等方式,着力发现和收集损害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对有关问题线索持续跟进监督,及时核查处置,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严查到底,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震慑效应,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撰稿:范晓昱;核稿: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