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数:


       为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纪律意识,近日,我市对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浮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龙成勇、协管员夏吉林在管理和服务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2年3月10日,浮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矿管股股长龙成勇、执法监察大队协管员夏吉林在对绿色矿山进行检查完毕后,在龙成勇妻子经营的饭店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22年3月28日,龙成勇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夏吉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行政审批股工作人员钟克泉工作中慢作为、乱作为问题。2021年,钟克泉作为窗口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程序,未按工作要求进行核对和实地走访,将3157户个体工商户默认为“僵尸户”,对其营业执照进行注销,造成102户在营个体商户营业执照被注销。2022年3月21日,钟克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2起典型案例涉及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的管不住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有的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缺乏敢担当、善作为的服务意识,服务企业不用心、不用情。这些行为与当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严重背离,损害了党委、政府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树牢服务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展现担当作为。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扎实提升机关作风,严格落实“企业安静期”机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巩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好态势。
       (撰稿人:范晓昱 核稿人:黄文超)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