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近日,我市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昌江一中副科级干部叶柔涌等人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3月至10月,时任昌江一中副校长叶柔涌、时任昌江一中总务处主任王江金,在负责昌江一中运动场建设项目中,工作失职、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施工方多计算工程款的问题。2020年12月,叶柔涌、王江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乐平市塔前镇民政办主任郑贵生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4月,乐平市塔前镇民政办主任郑贵生在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22名低保人员死亡后没有及时清退,造成国家低保资金损失50370元。2021年1月,郑贵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珠山区昌江街道再胜弄社区居委会委员刘莉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10月,刘莉负责社区计生工作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社区三位居民重复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共计人民币6200元。2021年4月,刘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已上缴。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工作失责失察、审核把关不严,有的管理缺失、履职不力,有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均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工作中担当尽责。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试验区建设中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作风攻坚促发展攻坚,不断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