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4起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瓷都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我市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乐平市水利局公务接待餐饮浪费问题。2020年8月28日,乐平市水利局在公务接待中由办公室主任穆新民负责接待事宜,并安排两名同事进行陪同用餐。期间7人共消费994元,人均142元,超出接待标准,且7人用餐,点菜多达19个,存在明显的餐饮浪费行为。2021年5月,穆新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乐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根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浮梁县西湖乡中心学校公务接待餐饮浪费问题。2020年6月17日,西湖乡中心学校在公务接待中安排接待对象在西湖乡某酒家用餐,并安排3人陪同,13人用餐分成2桌,共消费2326元,人均179元,超出接待标准,且每桌点菜多达15个,个别菜品单价高达380元,存在明显的餐饮浪费行为。2021年5月,西湖乡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西湖乡中心学校校长汪小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昌江区鲇鱼山镇公务接待餐饮浪费问题。2020年8月12日,鲇鱼山镇在公务接待中由党政办副主任余晨龙负责,其安排接待对象及陪同人员共16人分2桌用餐,共计消费2292元,人均143元,超出接待标准,且每桌点菜多达14个,个别菜品单价高达300元,存在明显的餐饮浪费行为。2021年5月,余晨龙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鲇鱼山镇党政办负责人徐守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鲇鱼山镇主任科员徐承业受到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处理。
       珠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公务接待餐饮浪费问题。2020年12月15日,珠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在公务接待中安排接待对象用餐,就餐人数7人,共计消费908元,人均130元,共点菜多达15个,存在明显的餐饮浪费行为。2021年5月,珠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文俊、办公室负责人江国荣均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通报指出,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艰苦奋斗精神不足、厉行节约执行不到位,存在顶格接待、用餐浪费等不良行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狠刹餐饮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江西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加大对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规范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制度,积极倡导节俭消费理念,杜绝浪费。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综合运用宣传、教育、市场监督等手段,鼓励践行“光盘行动”,形成全市“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餐饮浪费列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人群,瞄准公务接待、商务接待、食堂用餐、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大对餐饮浪费的监督纠治力度。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对违规接待、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餐饮奢侈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督促完善厉行节约有关制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