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朱建波被追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数:


  近日,安徽省委追授朱建波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决定给予其追记一等功。

  朱建波同志生前系安徽省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二级主任科员。2020年3月13日,朱建波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47天后,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朱建波同志大年初一就投入到全乡20个村居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中。在身患高血压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刚做过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的情况下,忍着病痛日复一日奔波在村居防控一线,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督查防控检测点值守,解决疫情防控难题。

  任乡纪委书记以来,朱建波同志坚持原则,恪尽职守,靠前监督,实地监督,抓早抓小,精准执纪,坚决处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处置问题线索89件,督促立案45件。他勤勤恳恳干好本职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经常随身带药走访群众、不顾劳累查看现场,注重依法化解矛盾纠纷,重理重情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朱建波同志是安徽防“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安徽省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也是纪检监察战线的先进榜样。朱建波同志去世后,安徽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专程到其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今年4月,安徽追授朱建波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并号召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学习朱建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把学习榜样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