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埠街道:"三个聚焦"落实监督职责

作者:佚名 来源:石狮埠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石狮埠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小组,由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负总责,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为组长,通过抽调社区纪检监督小组成员的方式组成日常巡查队伍,对辖区内各社区开展防控监督工作。


        一是聚焦督查不放松。纪检监察工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确定了具体的督查方式,决定每周不定期对辖区内的酒店、民宿、中小型超市,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情况等进行全方面防疫检查,重点查阅是否按要求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台账等防护措施,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监督无死角。确保监督落实到位,根据各小区落实的实际情况划分了4个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分别对物业公司、辖区单位家属楼、无物业管理的居民和商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分点开展集中专项督查,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聚焦责任落到位。重点抓社区主任作为辖区内的第一负责人的责任,要坚决防止“一把手”在防控工作当中出现消极,责任意识淡薄等行为;全面抓社区干部,突出防疫工作纪律。严管就是厚爱,在不断监督检查的过程中,不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特别抓辖内的商铺、酒店、娱乐场所、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会及时反馈给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区卫计委等相关单位,确保各监督对象遵纪律,守规矩,责任主体落实到位。


        目前,社区的防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还有不足部分,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努力,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监督力度,确保全街道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认真务实取得实效。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